Wednesday, August 5, 2009

SABAH 02-06/07/2009 (5天4夜自由行) 04/07 第三天(附旅费记录)

第三天: 1. Kundasang , 2. Poring Hot Spring (Ranau) , 3.Borneo Backpacker Lodge, 4. You Kee Bak Kut Teh

大约早上5点半就起床看日出,但是太阳却被乌云遮住,有点可惜!当时神山还是躲在雾中。

6AM的天空


6.40AM,终于看见比较清楚的神山了!



7AM-大头蔡被我'强迫'起床看神山

酒点有提供早餐给住客 (可任点) ,但是还是点这份'美国式早餐'比较划算。这真的是“美国式”的份量,份量很大!就连咖啡都是很大杯。


大头蔡说我们的房间门锁很特别,一定要拍给大家看...我们昨天还研究好一阵子才搞懂这门到底要怎样开呢!

大约9点钟我们就check out , 准备离开到下一站-Poring Hot Spring (Ranau) . 其实从酒店到大路只有约1KM, 但是我的脚很累,所以就大胆的要求柜台服务员安排交通载我们出去车站。没想到,他们竟然答应了! 而且是免费的哦!

服务人员把我们载到路口的一个小小巴士站,接着我们就上了一辆去Ranau 的mini bus ,收费是RM4/每人。 等了约半个小时(因为要等人坐满才能开车〕,可能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去RANAU 的人都是当地的年轻人。我发现他们,尤其是女生,都还蛮会打扮的,而且都会化基本的妆。
从Kundasang到Ranau只要约20分。我们发现原来Ranau还蛮多商店,蛮热闹的。我们通过了司机介绍,帮我们找了去Poring Hot Spring 的Mini Van,在交涉的时候,对方却狮子开大口,要我们RM30(因为那里没有交通出来〕,而且说只给我们一个小时在那边玩。好彩我有上网做功课,所以知道去Poring的费用每人只要RM6,所以我即刻摆个丑脸表示不妥协。我们与司机争论了很久,最后成交的费用是RM15(两人〕,但是回程就要自己想办法了。
从Ranau到Poring Hot Spring 需约30分钟, 终于在上午11时,我们抵达了目的地了。入门票是RM3/每人。
通往Hot Spring需经过一个很漂亮的吊桥,下面是很急流的瀑布。瀑布的水还蛮清澈的。
我们决定先去走Canopy Walk (Tree Top Walk),然后才泡温泉。走吊桥的费用是RM3/每人。如果有带相机要另外给RM5。我们在买票是被告知,有些路程由于在维修所以暂时关闭,所以来回的路程都只能使用同一条路。
从售票处到canapy walk需走600 meter的山路, 由于我们带着蛮重的行李攀爬,所以才走了100meter就觉得很辛苦,很累了!当时有个正在下山的印度人看见我们气喘的猫样,就笑着对我们说:“hey, you still have 500M to go, hurry up !"

你看大头蔡疲累不堪的样子!

好不容易我们终于抵达了,由于我没有另付RM5,所以不能拍照,但是我却想要偷偷拍,但是大头蔡又怕我被负责人捉到,丢他的脸!所以我们在走吊桥时没有拍任何的照片!
我一起在澳州读书时也有走过tree top walk,但是这里的树没有澳州的高,而且吊桥也比较短窄。但是还是感就蛮刺激的!

在走完吊桥后,我还是偷偷拍了一张...

终于走下来了。原本以为可以好好泡一下我们的脚,但是发现水好小,要等很久,所以只好用那个热到爆的公用浴池,其实这个浴池的温度非常高,我们的脚都受不了,与其说泡脚,倒不如说我们只是在泡我们的'脚板'。但是却有个粗心的爸爸还未试水的温度,就直接把他的baby泡下去!!!吓的旁边的人都在大叫!而这个baby 全身马上发红,一直在哭!
没多久,天空就下起大雨!!!幸好我们已爬完了吊桥,不然就麻烦了!
泡完'脚板',发现我的牛仔裤管一直拉不下,贴心的大头蔡帮我慢慢的拉下来
Poring Hot Spring 外面摆了很多售卖纪念品的档子,我们在其中一档卖了椰子水,但是我却不小心打破了他们其中一个东西,但是那位好心的大婶并没有叫我赔,还帮我们打电话联络mini van载我们出去市区,RM14/两人。
好不容易回到RANAU市区,由于我们太饿了,所以就飞奔到车站对面的一间华人咖啡店,随便点了一些食物吃。
吃完就到车站去,马上就有VAN回去KK ,RM15/每人。我们又是满满一车人供车回去。
一路下山都在下雨。雾很大!看见司机一边驾车,一边忙着摸车镜上的雾气...应该卖他们LOC windows cleaner(可防雾气)...hehe!

神山应该也下着很大的雨, 雨水好象瀑布一样流下来, 如果这时在爬神山,一定很危险哦!
再看清楚点...
约2个小时, 就回到了KK市区。 我们又回去check in Borneo Backpacker Lodge.

晚餐吃著名的佑记肉骨茶,我们两个人所以很快就找到位子。我觉得东马的猪肉比较好吃,没有那么骚,但是汤头其实还好,没我们西马的好喝。这餐我们吃的很快,因为实在是太多人在等位子。(可见图〕。这样的一餐共花了RM22。
吃完晚餐后,我坚持要大头蔡去买YOGO YOGO (RM15〕,因为我的脚真的很酸痛!
晚上跟大头蔡闹便扭,因为他明明都很累了,还一直在玩电脑(其实他都不知到要游览什么),就是坚持不要睡!!! 搞到2AM都不休息。害我也睡不好!但是他却生我的气!结果隔天就一直摆丑脸给我看!无奈呀...
今天消费记录 (2人):
1. 交通 :Kundasang-Ranau ----------RM8
Ranau-Poring----------------RM15
Poring-Ranau----------------RM14
Ranau-KK --------------------RM30
2. 入门票Poring Hot Spring------------RM6
Canopy Walk------------------RM6
3. 膳食 Lunch--------------------------RM13.8
Dinner-------------------------RM22
4. 其他 eg yogoyogo etc---------------RM18
5. 住宿 borneo backpacker lodge-----RM70
TOTAL : RM202.80
续第四天...

1 comment:

  1. 有没有想起我们一起去沙巴的日子?嘻嘻。。。
    爬Canopy Walk对我这个又胖又少运动的胖妞来说,还真的是有点累。哈哈哈。。。 再加上他那时候也刚出院两个月,所以我们两个是全队里最慢到达目的地的。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对吗?:)
    应该还有照片吧?快快post上去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