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SABAH 02-06/07/2009 (5天4夜自由行) 06/07 第五天(附旅费记录)

第五天:1 . Jesselton Jetty(Sapi Island & Manukan Island), 2. Little Italy Restaurant, 3. KK International Airport

旅程的最后一天, 我们起个大早。 收拾好准备CHECK OUT, 然后准备到island 浮潜。
我们在这间ROOM11 睡了3个晚上
从我们住的地方只要步行15分就抵达Jesselton Jetty, 途中我们经过一些商店/supermarket,在那边买一些水和午餐过去岛。果然很budget hor...!

才抵达码头没多久,天就不做美,下了一场蛮久的大雨!所以旅客只好在售票处等 等 等。
发现很漂亮的电话亭,但是老天爷的心情不漂亮!
终于天空放晴了!准备出发!去两个岛费用是每人RM28,另外还要收码头费RM6/每人。 当抵达岛时还要给RM3/每人的入岛费。
虽然雨停了,但是太阳没有出来,所以海水看起来不怎么清澈。而且浪也蛮大。

我们先去SAPI ISLAND , 但是我只浮潜15分钟就起来,因为浪有点大,弄到我有点头昏,快快起来去吃点东西才比较OK。太阳还没出来,所以只要一离开海水就觉得很冷。
我发现很多鱼躲在码头下,所以我就去那边喂鱼,由于不能在码头附近浮潜,所以我叫大头蔡把我整个人按在水中欣赏那些鱼。
遇到 a bu nei nei (印度人〕嘻!

响应环保,所看到的美丽贝壳或石头,我也只是拍照留念。
SAPI ISLAND 上有很多大大只...
我们只在SAPI 待一个小时,然后出发到MANUKAN 。
在抵达MANUKAN之前,我们在船上问了驾船的人应该到那个方向才能看见美丽的珊瑚,(因为在SAPI 都没看见什么特别的珊瑚〕他指了码头右边的角落,叫我们在那边TRY 一下。
果然我们在那边发现很多很多,很美很美的珊瑚和鱼,还看见了nemo 鱼。但是我还是无法很尽情地观看那么美丽的海底世界,因为很怕碰到那些大大只有毒的海澹。
玩水的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又回到码头了...
在回去宿舍的途中,在一间水果店买了很好吃的PINK GUAVA. 强力推荐大家一定要吃!
这趟旅程的最后一餐,到我向往已久的意大利餐馆LITTLE ITALY, 请大家一定要来尝尝看这里的美食, 尤其是这个海鲜番茄汤! 还有他们家的home made lime juice也很好喝!
餐后记得点一份招牌tiramisu.
离开去机场前,与我们的宿舍合影。
飞机延飞2个小时,所以在机场纪念商店了逛逛,买了些名信片。
我们的战利品...中间长的像莲藕的马来零食强力推荐大家一定要买. (在FILIPINO MARKET 可找到)
我很喜欢这种花花的手袋。(RM22.9)
必买SABAH TENOM KOPI ! 中间蓝色(3合1〕的比较好喝。
总消费(2X):
1. To Sapi/Manukan Island : RM74
2. life jacket + Marks: RM20
3. Dinner (Iittle Italy : 1 small pizza, 1 soup, 1 dessert, 2 drinks) : RM80
4. To KK airport: RM25 (taxi)
5. others ( food, survinier) : RM40.70
6.Hostel (borneo backpacker Lodge) : RM70
Total: RM309.70
后记: 我们整个旅程花费(包括飞机票及纪念品) 2人共花了约RM1500,平均一人只花了RM750. 果然是budget trip!
期待我们下一次的旅程...可能去DUBAI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