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KOTA KINABALU 5天4夜自由行 :03/07 第二天

第二天: 1. Kota Kinabalu Park, 2. The Cottage Hotel (Kundasang), 3. Kundasang Memorial Park, 4. Kundasang Market

我们一早就起床, 吃了lodge 所提供的简单早餐及check out 后, 我们把行李寄放在lodge里。然后, 就带着一些行李, 走路到long distance Bus/Taxi Station (Padang), 找可以去KK PARK 的交通。 最后我们选择上了一辆去RANAU 的MINI VAN(途中会经过KK PARK〕 ,费用是每人 RM15。通常这些VAN一定要筹够人数才会开车。

一路上山看到很多景色,但是也闻了很多很丑的车烟味,我发现这里的LORRY 或VAN车都不怎么换黑油,车子所发出的烟都是黑烟。 所以只要一有LORRY 在我们的前面,我们大家都必须盖着鼻子,以免中毒!!!

当VAN爬得越高,天气就开始比较凉爽。大约2个小时,我们就即将抵达KK PARK , 但是那个司机可能在发梦,以为我们也和其他人一样也是去RANAU 的,结果没有在KK PARK 给我们下车。幸好我们没有在车上死睡,所以很快就发现并且要求他调头回去。


原本以为抵达PARK 过后一切会顺利,怎么知道我们既然在PARK里迷路,走了很多冤枉路。我们抵达PARK时是上午10点,原本打算可参与11点的jungle treking tour, 但是为了要找去BONTANIC GARDEN 的路口,竟然要花了我们1个小时,问了4个人怎么走。 原来从KK PARK 入口要进去garden ,必须走大约600米的路,如果你是坐车来的,当然可以直接驾进去啦!可怜的我们,就只要搭11号巴士,带着还蛮重的背包,拼命的走。最后,终于抵达有关入口,买票后才发现那个jungle treking tour 已出发了!!!结果我们为了找回我们的tour guided, 又在森林里兜兜转转,别个团的旅客都觉得我们很惨,是不是迷路了!

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啦,我们终于找到我们的tour guided!原来一早我们就看到他了,但是不知道他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与我们同一组的旅客还有来自SPAIN的一家人,来马来西亚度假一个月。他们的女儿只有15岁,长得很漂亮!可惜没跟他们合照。

是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觉得这个jungle treking 很有意思,学了很多野生植物的知识,只是要背着那么多的东西走山路,真的很累很累!不过大头蔡却是很兴奋。

负责人说如果被如图上的蛇咬到,可用一些野生植物(好像是野芋头〕解毒。

小...到好像拇指般到的野orkid, 还有毒野菇。

好像berries的植物,那些葡萄颜色是可以吃的。说如果在森林迷路,可吃这些来充饥。我们有尝试吃,但是如果要来充饥,那要吃多少公斤才会饱啊!

大约一小时的jungle treking 后,接下来换了另一个负责人带我们参观Botanic Garden。
猪笼草
以上活动如果需要导游讲解,只限上午: 11:00 。费用是RM6/配套/每人。(费用包括参观植物公园&山园,导游陪同讲解& 幻灯片播放 (2PM)。不过我们太累了,也没去看什么幻灯片啦! 建议自己搭车来的朋友早点抵达,然后参与这项活动,在导游的讲解下参观公园或森林会比较有意义。

其实刚刚抵达KK PARK 时看见很多来自外国,尤其是日本的朋友正准备启程去爬神山。所以我和大头蔡也约好下一次也来挑战爬神山。

从起点到山峰只是8KM, 但是却需要2天一夜的时间,可见路程是非常的艰难。但是曾经有人只用了2个小时44分多就来回这个距离,够力吧!

当KK PARK 的行程一结束,天空就下起大雨,幸好我们预定的HOTEL有免费交通来PARK接我们。感谢老板Mr.Michael 的贴心安排。

从KK PARK 去HOTEL 的路只有约7KM, 途中突然想起之前有来过SABAH的表姐千交代一定要吃Kundasang的BBQ chicken wing. 而负责接我们的司机也有强力介绍,也不介意绕多一圈带我们去买。而我就负责冒着大雨,下车买了5只,每只才卖RM1.20 ! 同时我也买了隔壁档的murtabak。

超饿又湿透的我们在check in hotel 后,就马上在房间解决我们的午餐, 然后再泡了杯热咖啡。 我保证,这个chicken wing 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香而多汁!就连你洗干净手后,那种炭香味依然残留在你的手上。至于那个murtabak也很好吃!但是卖相不怎么佳,所以我没拍。

酒店外观
可能是昨晚睡得不怎么好(因为冷气很冷又没有被单〕,所以看到这间房间有很厚的棉被就好开心哦!这间酒店才开业约2年,所以一切的设施都还很新,厕所也很干净。(double room/RM108 weekday)



酒店的右边可以看到神山的山峰,后面则是一大片的菜园,风景宜人!


现在应该是吃这个蔬菜的季节,刚刚吃murtabak 也有放这个。

虽然脚很累,但是我们还是走了1KM来参观Kundasang战争纪念园,入门票RM2/每人。原本以为里面没什么东西看,但是却出奇的这里拍了很多照片。
这个纪念园的建立是为了纪念由山打根至兰瑙的死亡战役中牺牲的 2,428名澳大利亚及英国士兵所建。为了纪念二战结束60周年,这纪念园于2005年进行刷新美化,并栽植了各种稀有的花类。据报道,这个翻新的资金是由一位沙巴的善心人士所捐助的。所以我们才能看见现在如此漂亮的纪念园。
小浮萍

纪念园里有很多很特别的植物
如果遇到下雨,那边有雨伞可借用呀!
注意草地上有个澳洲地图的模型
参观纪念园后我们到前面的蔬菜园逛逛,每一档所售卖的东西都一样,千篇一律。
神秘的神山山峰终于于傍晚6点多出现了。这张照片是从我房间的窗口拍下的。

在凉爽的环境下,晚餐当然是吃火锅,看看这两人份的份量,单吃那些鱼丸就饱了。我发现原来这里红辣椒比我们西马的还要好吃,比较有辣椒味!(火锅:RM20/每人) -酒店服务人员会问你几点要用餐

这餐吃的很...饱!
吃完晚餐后, 大头蔡就迫不及待上网看电影, 而我一人又不想吃饱回房间,所以就坐在酒店外吹冷风, 真的是冷风! 没多久就受不了了!还是乖乖回房间看ASTRO, 也许是床太舒服, 我9点多就睡了着了。Zzzzzzz..........

今天消费记录 (2X):
1. 交通 KK-KK Park ------RM30
2. 入门票 KK Park-------- RM6
Bontanic Garden--RM12
War Memorial Park--RM4
3. 膳食 Lunch--------------RM8
Dinner--------------RM40
4. 住宿 Hotel---------------RM108
5. 其他 (junk food) --------RM9
TOTAL RM217
续第三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