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KOTA KINABALU 5天4夜自由行 :02/07 第一天 (附旅费记录)

第一天: 1. JB -KK , 2. Borneo Backpacker Lodge , 3. 怡丰茶室, 4.博物馆, 5. Filipino Market 6. Sedco Seafood Complex / Sri Selesa Kampung Air

又是搭廉价航空AIR ASIA。
通常AIR ASIA 都是延飞,想不到这次竟然提早15分钟即0715就起飞喔。兴奋哟!

很久没搭飞机了。所以特别注意那些可爱的云,有没有觉那个云好象...“米田共”!哈!还有新加坡在我的脚下啊!


飞机餐: 1. NASI LEMAK 2. NASI BERIANI
本来满怀期待的Nasi Lemak 竟然不是很新鲜, 失望!但是大头蔡的nasi beriani 就还不错吃。

2个半小时就抵达KK了。一出机场就看见Borneo Backpacker Lodge 的负责人来接我们。如果在那个LOGDE住两晚或以上,可以要求免费airport transfer pickup。这样可以节省RM20的TAXI费。

抵达Borneo Backpacker Lodge 后才发现要爬楼梯上2楼才见RECEPTION!而我行李又很重!惨!一到RECEPTION 大门口就听见负责人RINA问我是不是“PENNY”。啊,她们在等我们呢!由于之前在网站上看了很多这间LODGE 的照片,所以这里的环境对我来说不怎么陌生。由于我们的房间要12点后才可check in,所以我们放下行李后就出去了,正式开始我和大头蔡的KK旅程。

首先,当然是去医肚子啦!我们真的是没什么方向感,原本很靠近我们的怡丰茶室竟然要找好久才找到。


在怡丰当然是点网友介绍的牛杂及SARAWAK LAKSA,还有TEH 'C' PENG!这一餐就花了我们RM13!KK的食物多数从RM5起,贵哦!这两样食物的味道也没什么特别。但是牛杂真的没有什么牛骚味。 而LAKSA就放了很多椰桨,汤比较浓绸。KK的天气真的很热,所以那杯TEH 'C' PENG 一喝,很爽!

吃完后,又是找路时间,因为要搭BUS去博物馆。我们拿着地图和雨伞一直走...途中有向打扫的阿嫂问路, 她还问我们是不是学生!? 哈! 好不容易找到BUS STOP, 问了下可以去BUS总站(WAWASAN〕,就上车了。车费是RM0.5/ 一人, 真的好久好久没搭巴士。

下子就到了WAWASAN, 这个总站很乱, 没什么规划。只是一排长长了凉亭, 两边有很多迷你BUS。 好彩有上网做功课,所以一下子就找到我们要搭的BUS 去博物馆。一上车, 发现没有AIR COND 的, 而且天气很热很热,而BUS又迟迟不开车啦。在BUS 上遇到一个华人阿嫂,还蛮好聊的。发现亚庇人(他们通常称KK是亚庇〕很热情,也许他们习惯旅客的到访。她还通知我哪里要下站,甚至帮我按铃呢!

下了车后,发现从停车的地方走去博物馆还有段距离,还要走斜坡上山!又要 走 走 走,我说好象看见条小路可以通去博物馆所以不要绕大圈,但是大头蔡不相信我!坚持要绕大圈。结果好不容易走到博物馆,差不多要虚脱了。结果看见刚刚跟我们一起下车的情侣走小路,早就抵达博物馆!

博物馆入门票是RM2/人,注意室内里是不可拍照。以免破坏那些古迹。所以我们所排的照片,都是户外的。 博物馆附近的文化村,模范沙巴各民族的传统住所。

还有土著...

博物馆外有很多古董车

总得来说,只需给RM2就能在这里看到很多历史文物,蛮值得的。

下一站去Filipino Market。 我们反方向搭BUS 回去WAWASAN,然后走路到Filipino Market, 原本以为很靠近,哪里知道, 很远啊!脚要断掉了!大头蔡一路脸黑黑,又累又热!

我们在Filipino Market买了些有KK图案的magnet要送人当纪念品,一个RM4,最后才发现在Gaya Sunday Market所售买的更便宜,RM10/3个!

我们在回去LODGEE的路途上买了些面包准备当明天的早餐,意外发现这个很漂亮的彩虹蛋糕。


出去吃晚餐的时候看见很'橙色'的黄昏和彩虹


我们的晚餐在 Sri Selesa Kampung Air - Old Village Restaurant 古村

我们点了干奶油炒sotong,东风螺,沙巴菜。喜欢那个sotong,很新鲜!至于东风螺,我不喜欢那个沾浆,好像是鱼露。这一餐我们共吃了RM60。

才第一天,我们就走了很多很多的路。脚好累!
当晚我非常早睡,才发现这间LODGE 所提供的被单只是薄薄的床单,天啊!结果睡到半夜起来关冷气...
今天消费记录(2人):
1. 交通 City-Wawasan-muzeum -------RM4.60
2. 入门票 Muzeum-----------------------RM4
3. 膳食 Lunch ----------------------------RM13
Dinner----------------------------RM58.85
4. 住宿 Borneo Backpacker Lodge------RM70
5. 其他 (纪念品/背包...)------------------RM162.50
TOTAL RM312.95
续第二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