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KOTA KINABALU 5天4夜自由行 :03/07 第二天

第二天: 1. Kota Kinabalu Park, 2. The Cottage Hotel (Kundasang), 3. Kundasang Memorial Park, 4. Kundasang Market

我们一早就起床, 吃了lodge 所提供的简单早餐及check out 后, 我们把行李寄放在lodge里。然后, 就带着一些行李, 走路到long distance Bus/Taxi Station (Padang), 找可以去KK PARK 的交通。 最后我们选择上了一辆去RANAU 的MINI VAN(途中会经过KK PARK〕 ,费用是每人 RM15。通常这些VAN一定要筹够人数才会开车。

一路上山看到很多景色,但是也闻了很多很丑的车烟味,我发现这里的LORRY 或VAN车都不怎么换黑油,车子所发出的烟都是黑烟。 所以只要一有LORRY 在我们的前面,我们大家都必须盖着鼻子,以免中毒!!!

当VAN爬得越高,天气就开始比较凉爽。大约2个小时,我们就即将抵达KK PARK , 但是那个司机可能在发梦,以为我们也和其他人一样也是去RANAU 的,结果没有在KK PARK 给我们下车。幸好我们没有在车上死睡,所以很快就发现并且要求他调头回去。


原本以为抵达PARK 过后一切会顺利,怎么知道我们既然在PARK里迷路,走了很多冤枉路。我们抵达PARK时是上午10点,原本打算可参与11点的jungle treking tour, 但是为了要找去BONTANIC GARDEN 的路口,竟然要花了我们1个小时,问了4个人怎么走。 原来从KK PARK 入口要进去garden ,必须走大约600米的路,如果你是坐车来的,当然可以直接驾进去啦!可怜的我们,就只要搭11号巴士,带着还蛮重的背包,拼命的走。最后,终于抵达有关入口,买票后才发现那个jungle treking tour 已出发了!!!结果我们为了找回我们的tour guided, 又在森林里兜兜转转,别个团的旅客都觉得我们很惨,是不是迷路了!

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啦,我们终于找到我们的tour guided!原来一早我们就看到他了,但是不知道他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与我们同一组的旅客还有来自SPAIN的一家人,来马来西亚度假一个月。他们的女儿只有15岁,长得很漂亮!可惜没跟他们合照。

是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觉得这个jungle treking 很有意思,学了很多野生植物的知识,只是要背着那么多的东西走山路,真的很累很累!不过大头蔡却是很兴奋。

负责人说如果被如图上的蛇咬到,可用一些野生植物(好像是野芋头〕解毒。

小...到好像拇指般到的野orkid, 还有毒野菇。

好像berries的植物,那些葡萄颜色是可以吃的。说如果在森林迷路,可吃这些来充饥。我们有尝试吃,但是如果要来充饥,那要吃多少公斤才会饱啊!

大约一小时的jungle treking 后,接下来换了另一个负责人带我们参观Botanic Garden。
猪笼草
以上活动如果需要导游讲解,只限上午: 11:00 。费用是RM6/配套/每人。(费用包括参观植物公园&山园,导游陪同讲解& 幻灯片播放 (2PM)。不过我们太累了,也没去看什么幻灯片啦! 建议自己搭车来的朋友早点抵达,然后参与这项活动,在导游的讲解下参观公园或森林会比较有意义。

其实刚刚抵达KK PARK 时看见很多来自外国,尤其是日本的朋友正准备启程去爬神山。所以我和大头蔡也约好下一次也来挑战爬神山。

从起点到山峰只是8KM, 但是却需要2天一夜的时间,可见路程是非常的艰难。但是曾经有人只用了2个小时44分多就来回这个距离,够力吧!

当KK PARK 的行程一结束,天空就下起大雨,幸好我们预定的HOTEL有免费交通来PARK接我们。感谢老板Mr.Michael 的贴心安排。

从KK PARK 去HOTEL 的路只有约7KM, 途中突然想起之前有来过SABAH的表姐千交代一定要吃Kundasang的BBQ chicken wing. 而负责接我们的司机也有强力介绍,也不介意绕多一圈带我们去买。而我就负责冒着大雨,下车买了5只,每只才卖RM1.20 ! 同时我也买了隔壁档的murtabak。

超饿又湿透的我们在check in hotel 后,就马上在房间解决我们的午餐, 然后再泡了杯热咖啡。 我保证,这个chicken wing 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香而多汁!就连你洗干净手后,那种炭香味依然残留在你的手上。至于那个murtabak也很好吃!但是卖相不怎么佳,所以我没拍。

酒店外观
可能是昨晚睡得不怎么好(因为冷气很冷又没有被单〕,所以看到这间房间有很厚的棉被就好开心哦!这间酒店才开业约2年,所以一切的设施都还很新,厕所也很干净。(double room/RM108 weekday)



酒店的右边可以看到神山的山峰,后面则是一大片的菜园,风景宜人!


现在应该是吃这个蔬菜的季节,刚刚吃murtabak 也有放这个。

虽然脚很累,但是我们还是走了1KM来参观Kundasang战争纪念园,入门票RM2/每人。原本以为里面没什么东西看,但是却出奇的这里拍了很多照片。
这个纪念园的建立是为了纪念由山打根至兰瑙的死亡战役中牺牲的 2,428名澳大利亚及英国士兵所建。为了纪念二战结束60周年,这纪念园于2005年进行刷新美化,并栽植了各种稀有的花类。据报道,这个翻新的资金是由一位沙巴的善心人士所捐助的。所以我们才能看见现在如此漂亮的纪念园。
小浮萍

纪念园里有很多很特别的植物
如果遇到下雨,那边有雨伞可借用呀!
注意草地上有个澳洲地图的模型
参观纪念园后我们到前面的蔬菜园逛逛,每一档所售卖的东西都一样,千篇一律。
神秘的神山山峰终于于傍晚6点多出现了。这张照片是从我房间的窗口拍下的。

在凉爽的环境下,晚餐当然是吃火锅,看看这两人份的份量,单吃那些鱼丸就饱了。我发现原来这里红辣椒比我们西马的还要好吃,比较有辣椒味!(火锅:RM20/每人) -酒店服务人员会问你几点要用餐

这餐吃的很...饱!
吃完晚餐后, 大头蔡就迫不及待上网看电影, 而我一人又不想吃饱回房间,所以就坐在酒店外吹冷风, 真的是冷风! 没多久就受不了了!还是乖乖回房间看ASTRO, 也许是床太舒服, 我9点多就睡了着了。Zzzzzzz..........

今天消费记录 (2X):
1. 交通 KK-KK Park ------RM30
2. 入门票 KK Park-------- RM6
Bontanic Garden--RM12
War Memorial Park--RM4
3. 膳食 Lunch--------------RM8
Dinner--------------RM40
4. 住宿 Hotel---------------RM108
5. 其他 (junk food) --------RM9
TOTAL RM217
续第三天...

Wednesday, July 15, 2009

KOTA KINABALU 5天4夜自由行 :02/07 第一天 (附旅费记录)

第一天: 1. JB -KK , 2. Borneo Backpacker Lodge , 3. 怡丰茶室, 4.博物馆, 5. Filipino Market 6. Sedco Seafood Complex / Sri Selesa Kampung Air

又是搭廉价航空AIR ASIA。
通常AIR ASIA 都是延飞,想不到这次竟然提早15分钟即0715就起飞喔。兴奋哟!

很久没搭飞机了。所以特别注意那些可爱的云,有没有觉那个云好象...“米田共”!哈!还有新加坡在我的脚下啊!


飞机餐: 1. NASI LEMAK 2. NASI BERIANI
本来满怀期待的Nasi Lemak 竟然不是很新鲜, 失望!但是大头蔡的nasi beriani 就还不错吃。

2个半小时就抵达KK了。一出机场就看见Borneo Backpacker Lodge 的负责人来接我们。如果在那个LOGDE住两晚或以上,可以要求免费airport transfer pickup。这样可以节省RM20的TAXI费。

抵达Borneo Backpacker Lodge 后才发现要爬楼梯上2楼才见RECEPTION!而我行李又很重!惨!一到RECEPTION 大门口就听见负责人RINA问我是不是“PENNY”。啊,她们在等我们呢!由于之前在网站上看了很多这间LODGE 的照片,所以这里的环境对我来说不怎么陌生。由于我们的房间要12点后才可check in,所以我们放下行李后就出去了,正式开始我和大头蔡的KK旅程。

首先,当然是去医肚子啦!我们真的是没什么方向感,原本很靠近我们的怡丰茶室竟然要找好久才找到。


在怡丰当然是点网友介绍的牛杂及SARAWAK LAKSA,还有TEH 'C' PENG!这一餐就花了我们RM13!KK的食物多数从RM5起,贵哦!这两样食物的味道也没什么特别。但是牛杂真的没有什么牛骚味。 而LAKSA就放了很多椰桨,汤比较浓绸。KK的天气真的很热,所以那杯TEH 'C' PENG 一喝,很爽!

吃完后,又是找路时间,因为要搭BUS去博物馆。我们拿着地图和雨伞一直走...途中有向打扫的阿嫂问路, 她还问我们是不是学生!? 哈! 好不容易找到BUS STOP, 问了下可以去BUS总站(WAWASAN〕,就上车了。车费是RM0.5/ 一人, 真的好久好久没搭巴士。

下子就到了WAWASAN, 这个总站很乱, 没什么规划。只是一排长长了凉亭, 两边有很多迷你BUS。 好彩有上网做功课,所以一下子就找到我们要搭的BUS 去博物馆。一上车, 发现没有AIR COND 的, 而且天气很热很热,而BUS又迟迟不开车啦。在BUS 上遇到一个华人阿嫂,还蛮好聊的。发现亚庇人(他们通常称KK是亚庇〕很热情,也许他们习惯旅客的到访。她还通知我哪里要下站,甚至帮我按铃呢!

下了车后,发现从停车的地方走去博物馆还有段距离,还要走斜坡上山!又要 走 走 走,我说好象看见条小路可以通去博物馆所以不要绕大圈,但是大头蔡不相信我!坚持要绕大圈。结果好不容易走到博物馆,差不多要虚脱了。结果看见刚刚跟我们一起下车的情侣走小路,早就抵达博物馆!

博物馆入门票是RM2/人,注意室内里是不可拍照。以免破坏那些古迹。所以我们所排的照片,都是户外的。 博物馆附近的文化村,模范沙巴各民族的传统住所。

还有土著...

博物馆外有很多古董车

总得来说,只需给RM2就能在这里看到很多历史文物,蛮值得的。

下一站去Filipino Market。 我们反方向搭BUS 回去WAWASAN,然后走路到Filipino Market, 原本以为很靠近,哪里知道, 很远啊!脚要断掉了!大头蔡一路脸黑黑,又累又热!

我们在Filipino Market买了些有KK图案的magnet要送人当纪念品,一个RM4,最后才发现在Gaya Sunday Market所售买的更便宜,RM10/3个!

我们在回去LODGEE的路途上买了些面包准备当明天的早餐,意外发现这个很漂亮的彩虹蛋糕。


出去吃晚餐的时候看见很'橙色'的黄昏和彩虹


我们的晚餐在 Sri Selesa Kampung Air - Old Village Restaurant 古村

我们点了干奶油炒sotong,东风螺,沙巴菜。喜欢那个sotong,很新鲜!至于东风螺,我不喜欢那个沾浆,好像是鱼露。这一餐我们共吃了RM60。

才第一天,我们就走了很多很多的路。脚好累!
当晚我非常早睡,才发现这间LODGE 所提供的被单只是薄薄的床单,天啊!结果睡到半夜起来关冷气...
今天消费记录(2人):
1. 交通 City-Wawasan-muzeum -------RM4.60
2. 入门票 Muzeum-----------------------RM4
3. 膳食 Lunch ----------------------------RM13
Dinner----------------------------RM58.85
4. 住宿 Borneo Backpacker Lodge------RM70
5. 其他 (纪念品/背包...)------------------RM162.50
TOTAL RM312.95
续第二天...

Thursday, July 9, 2009

KOTA KINABALU 02-06/07/2009 5天4夜自由行-PRE DEPARTURE

其实早在2007年7月我们就该到SABAH 去,但是因为一些突发事情,所以只好被迫把预定好的机票给丢进大海。当时的我,心情好低落!毕竟,我真的很向往去SABAH游玩。

在2008年11月,当知道AIR ASIA又有机票的促销,我又鼓起勇气问我老公大头蔡的意见,他说OK后我又马上book 机位了。这次,我订到的机票是RMO,所以只要给机场税及其他的一些费用,比起上一次,更便宜了!心想,反正不是很贵,如果我们临时不能去,还不至于浪费太多钱。

其实我们计划要去爬神山的,但是后来才发现7月是雨季,不适合爬,所以就计划到别的地方。这个旅程可说是我花了大半年,上网一点一点找资料而整理出来的。原本我担心不跟团的话,我们会自己走吗?毕竟我们都没有背包旅行的经验。但是我才发现,其实到SABAH 自助旅游的资料非常多,很多都是背包客的亲身经历,再加上我们经费有限,所以最后我们决定不跟团,而决定以自助的方式进行我们期待了2年的旅程!!!

原本我带着非常兴奋的心情准备出发,但是在出发的前几天,工作上发生了很多突发事情,由于忙着解决问题,我几乎都忘了要去旅行了!而旅游的心情,顿时消失了!行李也是在出发的前几个小时才收拾。隔天早上5点要起床,6点就要出发,而我行李在凌晨1时半才收好。所以我根本就没什么睡到。反而是大头蔡,非常兴奋可以坐飞机,因为他说,“可以在天空飞耶!”哈哈

幸好,我那种旅游的兴奋心情到了机场一点一点的出来了。

准备好了?我们要出发了!

KOTA KINABALU, 我们来咯!(待续)

KOTA KINABALU 02-06/07/2009 (5天4夜自由行)

敬请期待哟!

Baking &Cooking is Fun 5!!!


(左上)MARBLE CAKE (左中)BUTTER CAKE (左下)肉松蒸蛋糕
(右上)桂园(龙眼干)小蛋糕 (右下) MUFFIN

Wednesday, July 8, 2009

百花齐放

哈,用"百花齐放"的形容词有点夸张啦!只是家里花园的花不约而同地一起开花了。有些花是同种类但是不同颜色。而新年买的金橘还黄橙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