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做个有故事的成功人吧!

这个周末过的很充实也很有挑战。挑战我的EQ、我的细心、我的容忍度、甚至挑战我和家人的亲情。
记得有个领导人曾经说过,“挑战和成功是并行的!当你要成功,你就要准备接受挑战。“这句话我在这两天真的能够深深体会到。
面对家人无理的要求,我要沉着应变;面对混乱的场面,我要细心处理。虽然我这次处理事情的应变不是很棒,但是最起码,我面对它,并且尝试去解决它。经验不是听来的,而是你在处理事情时,一点一滴累积回来的。这几天,我得了!
身边有人告诉我,要去“享受”这样的挑战。是的,有人会把挑战当作阻碍,而我却认那是个跳板!想要跳的高,看的远,我必须要踩上它。这个动作,我很喜欢!
以起做个随便成功的人,我比较想要做个有故事的成功人。那么,才是个全面获胜的领导人。
“FOCUS MY GOAL, DON'T LET OTHERS STEAL MY DREAM!!!”

Wednesday, June 17, 2009

过期的端午节

哈,为什么说是“过期”的端午节?因为我家是在节日后的一个星期才包粽子的,因为来不及消化别人给的粽子呀!原本要用我那个超级好用气压锅来煮粽子的,哪里知道它既然选择在今天“罢工”(坏了〕!真是气到...

据阿妈说,我们家好象有十几年没包粽子了。我还在想有那么久吗?阿妈手没力,所以今年的料是我负责炒的,原本以为很简单,哪里知道隔天起来发现手臂很酸哦。

今天我们家的第二代(Cystal & Ervina) 也来kacau kacau。我原本是要打发她们走,去包泥沙就好,哪里知道他们觉得没有瘾不好玩,坚持要用米包。哈,一点都不想我们以前那样傻,那么容易被大人打发走。
最后,我妈说可能最后一次包粽子了,我听后突然一阵难过,因为我还没学到她的功夫呢!

Thursday, June 11, 2009

自己种菜吃

第一次尝试自己种菜心。虽然它长的很慢...不过还是有收成的。我家婆传了很多方法给我,下次我再尝试种别的菜。YEAH!

Wednesday, June 10, 2009

朋友聚餐

想想我们几个好姐妹很久没有一起聚餐了,所以就自告奋勇说要亲自下厨煮.。当天我用了一个半小时准备,(包括切/煮), 共煮了6道菜。
1. 肉碎豆腐
2. 包菜炒罐头斋鹅
3. 无油煎鸡扒(2种口味: 酱油/ 辣椒粉)
4. 番茄炒蛋
5. 有机灯笼椒炒香肠
有点手忙脚乱, 不过确是很好的经验。我们还开了香槟来喝,怎么知道这个香槟好厉害,我们只喝了几口就觉得有点醉了。所以吃完饭后才发现我们忘记合照...所以大家要看美女和美食的合照,下次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