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爱犬-laughing 的日记(2〕-完結篇

4月26日清晨,LAUGHING 走了。他走的很安祥和宁静。

我早上起来,原本要去看看他,但老公走到我面前告诉我“LAUGHING 去投胎了!”一家人,我爸妈,三哥,包括我,都很难过,难过到流眼泪。但是大家心理都为LAUGHING感到欣慰,因为他不用痛苦了。
LAUGHING 整整病了一个月,从发高烧,变得不活泼,然后开始没食欲又抽筋得厉害, 变的很虚弱很瘦很瘦,到最后瘫痪加上皮肤烂,吃喝大小便都要人照顾,我甚至给他穿BABY的纸尿片,因为我不想他每天都躺在自己屎尿中那么狼狈。我要他活的还有点尊严。我每天都上网找寻资料,看看有没有管用的药方。能够试的也试了,但是LAUGHING 的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刚开始的两个星期他会痛苦到每晚都呱呱叫,我爸和我都会牺牲睡眠起来照顾他。结果我们最后也一一病倒。但是我们的用心,却换不回他的健康。LAUGHING 在世的最后几天,他好象已处在半昏迷的状态,但当我在叫他时,他还会眨眼回应我。

我们其实原本要在星期六带去做安乐死,但是却没勇气送去,因为实在是不舍得。当晚,二哥一家人有回来,相信他是看到了大家最后一眼后才干愿的离开。他是勇敢的小孩,选择在夜深人静时静静的离开。我依然记星期六晚我去看他时,他望着我的那种不舍的眼神(当时我们并知道他即将离开〕

LAUGHING 走后,家里顿时恢复了平静。我们把他葬在家里旁门的空地,希望他做我们家永远的守护天使。

后记:
我朋友以为我是个爱狗之人,其实不是。我是个超级怕狗的人,LAUGHING 刚来我们家时,我连为他清理眼睛的勇气都没有,但是在他病的时候,我能够独立处理他的饮食,张开他的嘴巴把豆奶给PUMP 进去,甚至当他大小便时,还帮他摸身清理。我曾经怕他,但现在不舍得他,我们一家人都认为LAUGHING 不像只来我们家41天,他好象跟我们很久很久了。这,就是缘分吧!

2 comments:

  1. Anonymous26/4/09 23:35

    读完有点想哭。我也想养狗,但是又害怕它离开。
    本来还想说,可能有天去找你时,可以和laughing玩一下,没想到那么快就完结篇了。你应该很伤心吧?
    你还会再养狗吗?

    ReplyDelete
  2. yantheng,

    Yes, I felt very sad and very miss him.
    My house actually have another big dog but i dun dare to play with him anymore as im scare i will lost him again.
    Ya, when you coming down to JB again, must come my new house to stay , o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