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爱犬-laughing 的日记(1〕


3月15日,我们到家附近的流浪动物中心(护生园〕领养了一只狗,但是原本要领养的狗lucky已被其他人领养了。在一堆人失望的当儿,负责人则牵出了另一只只有4个月大的小狗,虽然我们有点失望,但是还是觉得这只狗很可爱,只是有点调皮。我们那时在追着一部港剧,其中一个角色叫laughing,所以我们就自然而然的为这只狗取名为laughing。


当laughing跟我们上车回家时,我们看得出他很不安,但是还是乖乖地坐在我老公的腿上,期待着去新家,开始新的生活。


laughing这个小朋友,不管看到谁都是摇尾巴,我们因此担心他不能把家门顾好。但是在过后的2天的一个早上,我们听到了他响亮的旺旺声,而且是对着陌生人吠。我们那时觉得很欣慰能领养到一个忠心的狗。


laughing 还算乖,也蛮受教。要他UP,他会把两脚翘高;要他SIT,他会乖乖坐下。如果你在他的肚子搔痒,他会马上躺下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我们大家每天下班后都会迫不及待马上回家,当车子才park 好,laughing就马上跑到你身边。


这个小家伙很得全家人疼,妈妈会买球给他玩,二哥会在新加坡买很多罐头食品和小床给他。我则买了条还蛮贵的狗链,因为可以带他出去散步。我们已当他为家里的一份子,甚至家里人聊天的次数也因laughing的到来而变的更多了。

但是好景不常在...

3月26日,laughing 发高烧。当时我和老公在新山开会,接到消息后就一直联络有养狗的朋友意见,看看哪里有24小时的兽医诊疗所,但是没有。当我回到家后,laughing躺在地上,全身发烫,我们唯一能做的拼命给他吃BIO-C。然后隔天一早就带他回护生园救命。


laughing 在那边养病时,我们一家人全体出动去看他,虽然只能看一下,但是看见他好象OK了也比较放心。我们都希望他能快点回家,因为家里没有他的吠声好象有点安静。


3月30日下午,laughing 终于回家了,他很开心,看见我时还一直扑到我身上跟我玩。我们以为他痊愈了,但是并没有。laughing的病,其实才刚刚开始。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作息也有了改变。

2 comments:

  1. Anonymous24/4/09 01:55

    Didn't know u like dogs until today saw from ur blog...

    My dad is keeping 10 dogs at my Pekan place and another few dogs in his farm....so i was grewing up with doggies... hehe

    I got one relative whom a veterinary surgeon is running a few pet shop in jb area.. contact me if needed next time yeah

    cheers

    ReplyDelete
  2. hai janic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but unfortunately, laughing passed away yesterday early morning. he left with very quite and pea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