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当不成孝顺女


注意到那些菜汁吗?我炒时是没有加水的哟!















由于母亲节当天家里的人都要忙着去喝喜酒,所以我想在前一个晚上,煮晚餐给大家吃,随便提前庆祝母亲节,做个孝顺女。但是那些哥哥可能看衰我不会煮吧,有得没回来,不然就是回来了又不要吃,再不就吃饱了才回来!!!气!就连我爸都说不饿不想吃,当晚主角我妈也没那么早回来!!哈,孝顺女那么难当哦!结果千辛万苦煮好的晚餐,只有我和大头蔡吃。这是XIEN AH!其实我的烹饪技术还算OK 啦,(不信可看图〕只是我不太会砍鸡!所以那个萝卜鸡是砍的有大块有小块的。哈哈。

本来我是要煮鸡汤,但是竟然有野猫进来偷吃了那半边还在解冻的鸡肉,所以只好临时解冻另一边鸡煮了这道萝卜鸡。把原本要煮汤的材料换个煮法,又是另一道可口的菜肴了。虽然这个鸡没事先阉任何的调味,所以只在煮的时候放了绍兴酒、胡椒粉、盐及麻油来调味,但是还不错吃哟!

卤肉则是用了IDAMAN SURI的卤肉包配料,再用了AMWAY代言的气压锅NOXXA PRESSURE COOKER 来煮,高压煮半个钟,非常入味,尤其是卤蛋,可以跟外面卖的茶叶蛋比美。

至于那道清炒包菜,炒的时候根本都没有加水,但是依然可以炒出很多的菜汁,这就是使用ANWAY钢锅的好,食物保持原汁原味,营养又不容易流失。
虽然这些菜都没什么人欣赏,不过我还是煮的非常满意。因为我的厨艺有进步一点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